2019年黄石港区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黄石港区文化和旅游局

 

一、总体情况

我局主要承担行政许可事项有6项: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娱乐经营许可证、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文艺表演团体),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及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和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面对事项众多、责任重大的行政审批工作,我局主动作为,安排专人负责行政审批工作,同时对上加强沟通协调,对下加强培训指导,力求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努力做好“一门一网一次”工作,按照行政审批办理程序,严格按照办理时限办理,实行网上办理,做好“一门、一网、一次”,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真正落实让服务对象“最多跑一次”。目前共办理的行政审批44项:其中新设立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2家、歌舞娱乐场所2家、旅行社3家、游泳馆1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一是工作机构不健全,缺乏法制工作专职专业人员;二是对行政执法的管理在方法和手段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三是对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在事前、事中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探索和提高;四是政务公开的内容和范围还有待进一步拓展和延伸。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把规范具体行政行为作为依法行政工作重点,不断深化依法行政,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把依法行政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和执行力绩效考核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局依法行政的指导、监督力度。二是坚持依法行政,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增强法制宣传实效,增强法律服务意识,提升基层工作能力。积极推进人民调解质量工程,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三是完善监督机制,落实行政监督责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加强评议考核工作,坚持经常性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严格责任追究,对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追究有关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畅通社会监督渠道,通过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以网络、媒体等信息平台方式向社会公开行政审批标准和流程,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