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黄石港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区教育局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努力形成常态化运行的长效机制。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机关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监督检查,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2019年我局先后在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相关政务信息25件,公开信息内容涉及教师招聘、教师资格认定、学生资助、学前教育管理、学生学籍管理、招生入学及教育管理等重点工作信息。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二是作为政府信息来源的机关各科室对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的执行力还有待加强,部分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产生后未得到及时发布。三是工作人员对答复人民群众来电来信咨询的政策掌握熟练程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四是一些细节问题落实不够,公开成效不够明显。

今后,我局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结合教育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信息共享,不断完善和创新政务公开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群众,办人民满意教育。

六、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