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黄石港区黄石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黄石港街道办事处

黄石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

年 度 报 告

2019年黄石港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要求,截止12月31日,汇总本年度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黄石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关于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信息报送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1.增强思想认识,强化公开理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定不移走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的绿色环保生态发展之路,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切实提高街道整体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公开工作理念。

2.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通过规范公开内容格式,增强主动公开工作质量,确保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准确、有效切实提高主动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紧抓人员学习培训,提升工作水平。为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各种学习活动,积极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学习提高自身信息写作能力,为信息报送提供扎实有效的基础。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街道均无报送。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公开情况

其中涉及街道信息公开的有:业务工作宣传简报送9篇,被采用1篇,已通过黄石港区政府网网站进行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街道因不具备行政处罚资质和权限,无相关信息数据上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还需加大力度建设;二是部分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到位,工作中主动衔接街道信息报送、公开办较少;三是工作中公开信息情况规范、统计、把关工作还有待加强,随着信息公开建设力度加大,对各项公开信息要进一步做好规范统计工作。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强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全体人员工作认识,增强街道相关科室公开工作意识,规范公开内容,增强主动公开工作质量,确保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准确、有效。二是积极做好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工作,加强对各渠道信息的统计,确保工作信息报送科学、规范,精准反映工作成效;三是加强街道、社区查阅点及新媒体等宣传载体的利用、推广工作,切实提高主动公开实效性,充分满足社会对政府信息的一般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黄石港街道办事处

2020年1月7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