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石港区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黄石港区建设局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了信息公开保障机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完善了信息公开平台,努力打造透明高效机关。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机制,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由办公室负责,并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管,具体事务有人办,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格局。

(二)积极推进工作 

科学调整优化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管理体制机制,统一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完善审批体系,进一步压减辖区临时占挖道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强规范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管理,保障城市道路完好水平。在申报资料方面,开挖企业以前提供的资料无变更,就不再重复提供,简化手续。审批工作需提高办事效率,需从审批之日起两天内办结。解决城区占挖道审批项目程序复杂、效率不高等问题。

(三)完善制度建设

为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和责任考核办法,规范了政务信息发布程序,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确保该公开的信息及时规范公开。

2020年全年市政占挖道审批项目配合区城管局做好路面开挖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并根据受理情况逐一进行审批,共受理完成审批项目102件。其中按市市政公用局通知要求每月按时上报黄石港区涉及水电气三方面共计28项市政占挖道审批项目,同时12月3日配合区发改局按市营商环境黄信用办[2020]4号文“双公示”要求,将完成审批项目进行汇总填报后报送。全年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根据市级相关文件要求,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11月30日我局同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进行城区占挖道审批项目的移交对接,该项职能目前已正式移交给区城管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上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公开资料形式单一等问题。虽已采用图片形式,但与市政务公开要求还有距离。今后将采用图表、视频等形式避免公布事项单一化,将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事项第一时间进行公布。

2020年,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2019年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改进,完善信息公开阵地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同时我们将再次梳理局系统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职能部门、科室的政府信息,强化广大群众和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群众。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