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石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黄石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严格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总体原则和“真实有效、及时准确、合法规范”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我局始终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和常态化要求融入日常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和要求,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领导与协调。指定了具体工作人员和职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落实。

(二)主动做好政务信息公开。我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为中心,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关切的问题,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做好“部分退役士兵保险接续”、安置、优抚等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

(三)我局政务公开成效明显。2020年没有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群众申请,没有被群众投诉参加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局机关各科室、服务中心提供信息的积极主动性不高。二是信息公开力度需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丰富。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挥服务社会、方便群众的作用,我局将不断强化措施,努力不断改进:一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政策的学习,号召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务公开意识,切实为退役军人服务。二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三是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丰富信息内容,对于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要信息及时公开,拓宽信息公开的覆盖范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