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石港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黄石港区民政局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黄石港区民政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核心理念的重要体现,紧紧围绕政府最重视的民生工程、群众最关注的基本生活这条主线,始终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民政工作的第一要务。公开民政工作信息,保障民众的各项知情权,加强与百姓的有效沟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完善各项制度,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们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经验成果,但面对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我们也感受到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着不足。一是公开工作标准化建设方面还存在着不完善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机制建设、公开内容、公开层级、公开权责等标准化等方面还与公开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有着不相适应之处。二是政策解读方面还存在不全面、不到位的问题。主要表现为解读形式和解读途径过于单一,在综合利用表格、图片、视频等方式进行解读还存在着不足,利用新媒体进行政策解读的途径还不够丰富。三是网站建设和内容管理方面还有待加强。主要表现在内容发布等方面还不够完善,不能完全适应公众对政府网站的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