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北管理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江北管理区政府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江北管理区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按照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及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确保信息公开落到实处。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内部协调机制,加大管理和督办力度,对信息公开内容的时效性和保密性进行监督和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江北管理区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部署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技能,严格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确保能够按规定及时公开信息。

四是统计出江北管理区2020年度总共公开6条规范性文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0年,江北管理区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辖区内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内容进行公开,主动公开了包括机关建设等方面的信息6条。

三、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20年,江北管理区未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江北管理区2020年度及以往各年度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江北管理区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如公开形式不够全面、公开渠道不够便捷等。下一步,江北管理区将结合实际,积极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将从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入手,把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便民化。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促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

2021年1月11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