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黄石港区胜阳港街道办事处

2020年胜阳港街道办事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要求,截止12月31日,汇总本年度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编制。

一、总体情况

2020年,胜阳港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关于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信息报送工作,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1.进一步提升公开理念。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我区“打造‘四个中心’、建成现代化幸福城区”发展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重大项目、抓安全稳定、保民生、优环境,保持了胜阳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参与和监督为目标,切实提高街道整体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公开工作理念。

2.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通过规范公开内容格式,增强主动公开工作质量,确保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准确、有效切实提高主动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为提升公开信息质量,街道全年组织各社区信息员培训3次,突出信息撰写时效性、准确性、真实性,进一步规范撰写格式要求。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街道报送机构简介。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公开情况

街道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街道因不具备行政处罚资质和权限,无相关信息数据上报。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在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等方面还需加大力度建设;二是信息质量整体不高,存在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等现象;三是工作中公开信息把关不严,程序不规范。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主动公开工作质量,确保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准确、有效。二是认真开展报送信息的把关,将信息报送和公开程序规范化,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真实;三是加强上下联动,一方面是对上的衔接更加积极主动,另一方面对下的沟通更加及时高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胜阳港街道办事处

2021年1月12日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