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4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内容,现将区应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等途径,及时更新我局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救灾政策落实情况的工作动态。全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不少于6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我局无独立的门户网站,因此没有在网站上公开,但是在我局公示栏中已经公示。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局目标绩效考核。

(四)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通过政府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日常工作动态。

(五)监督保障情况。我局要求对公开的信息由相关股室、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严格把关后发布,保证符合国家法律政策规定,保证公开内容真实有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区委、区政府要求相比还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丰富与提升;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网上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努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

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将安全生产执法、不良记录、救灾资金发放、重大安全隐患信息等内容在网上发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