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黄石港区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区人社局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依法、及时、准确公开政务信息,进一步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营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共计处理决定行政许可14次,均为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所有许可及时主动公开,在“双公示”专网进行了公告公示。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也未发生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对市、区两级发布的政策文件进行全面梳理和归类整理工作。二是对最新政策文件进行梳理上传,及时公开宣传社保、就业专项方面的信息。三是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强化信息公开制度,提高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健全完善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网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事项。 二是依托区政府政务平台、“湖北鄂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幸福黄石港”等媒体发布我局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等相关信息,全面提升政策服务水平。

(五)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组织管理和日常监督,建立责任清晰明确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完善我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管理、依申请公开、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等制度和工作流程。

2021年我局主动接受各单位和群众的社会监督、社会评议,社会群众对我局信息公开评议结果较好。

2021年我局未发生政务公开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共计处理决定行政许可14次,均为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所有许可及时主动公开,在“双公示”专网进行了公告公示。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进一步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完善和提升:一是建强组织和队伍,加强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二是工作人员之间的衔接和沟通,确保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三是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如通过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形式丰富公开渠道。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改进:一是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还有待提高,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动态管理不足;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还有待拓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我区人社系统进行了政府信息发布共计35次,其中人事招考相关公告公示21次,新型学徒制、实习实训、就业见习、以工代训补贴资金公告公示等11次,并发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2020年度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和充分就业社区的公示公告》《2021年度黄石市返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估认定的公示公告》《关于黄石港区第四届有突出贡献“新黄石人”评选推荐对象的公示》专项公示。所有政府信息的发布严格按照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的流程和要求规范进行。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