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黄石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黄石港街道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黄石港街道信息公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积极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发挥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完善制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副组长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担任,成员由街道各科室(中心)负责人、辖属各社区党委书记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结合实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更新黄石港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指南,不断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充实公开内容,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程序、信息更新程序等各项工作制度。

(三)加强信息公开查询点的规范管理和服务

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利用街道现有的微信公众号、信息公开栏、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和途径,及时发布街道及辖属社区政府信息、视频新闻、部门动态、民生信息、文化旅游等信息。不断加强对外信息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并定期对查询点管理和服务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021年本年度上述内容为空。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21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确保业务人员相对固定,制度相对健全,做到专职、专责、专心,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2.强化落实,加强指导。2022年将进一步及时严格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丰富公开形式,积极配合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3.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横向联系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