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策解读

文解| 黄石港区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7-23 来源:本网讯

相关文件:黄石港区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

一、起草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针对我区未实行物业服务管理居民小区现状,以改善环境、提升服务、完善机制、居民满意为目标,按照先行试点、同步推进、共同提升、全面覆盖的工作思路,坚持行业指导与属地管理、专业化管理与社区管理相结合, 充分利用国家“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机遇,确保到 2021年年底,我区所有居民小区实现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逐步推进物业服务管理提档升级,切实有效改善人居环境。

二、起草标准

按照“五有”标准建立健全物业服务全覆盖管理体系:

一是有治安防范,出入口有安保人员值班,对火灾、治安、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能应急处置。

二是有清扫保洁,小区整体环境清洁, 垃圾箱口封闭良好,日产日清;上下水、排污设施保持畅通,污物无外溢,道路、广场、停车场等公共区域每日清扫保洁。

三是有绿化养护,绿化管理及维护措施落实到位,无破坏和违章占用现象。

四是有物业维修,公共配套设施保养、检修及时,供水、供电、通信、照明设施运行正常,路灯、楼道灯基本完好;消防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

五是有规范停车,对进入小区的车辆有序引导,规范停放。

三、政策实施步骤

(一)试点运行阶段(2020年5月—2020年12月)

  选择1-2个条件成熟的社区作为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试点,2020年12月前,确保我区至少15个社区实现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

(二)逐步推广阶段(2021年1月—2021年3月)

推广试点工作经验,到2021年3月底,全区至少20个社区实施物业服务管理全覆盖。

(三)全面覆盖阶段(2021年4月—2021年12月)

到2021年12月底,全区所有社区实施物业服务管理,提高物业服务管理品质,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