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资金 > 房屋保障局

房征局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12-28

2016年区房征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认真履职尽责,大力推进棚户区(旧城)改造、房屋征收、住房保障等主要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全年工作分析如下:
    
一、部门职责

我局组建于20124月,是全区住房保障和房屋征收主管部门,担负着我区棚户区(旧城)改造和建立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廉租房和住房货币补贴审核申报、拟订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组织实施房屋征收范围建筑物拆除、危旧房改造、房屋安全管理和搬迁补偿资金申请及拨付等10个方面的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一)机构职责情况

我局共设有6个职能科室(综合办公室、前期科、征收科、保障科、财务科、房屋安全管理科),辖正科级单位1(黄石港区开发建设办公室)

(二)人员编制情况

全局共有干部12人,其中行政编制干部5人,事业编制干部7人(有享受副处级工资待遇的正科级干部1人,正科职干部2人,正科级干部1人,副科职干部1人,副科级干部2人)。聘用人员有21人,从环卫部门及社区借调人员3人。

2015年市编办将我局二级单位----黄石港区开发建设办公室从原副科级调整为正科级(领导职数一正两副,现配备一正一副),增加全额事业编制4个(调整后总共有8个)。 

三、决算收支及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6年年初基本支出预算数82.53万元,人员经费预算数为64.5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数为18.03万元。年末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127.43万元, 2016年基本支出决算数为127.43万元,去年基本支出决算数为278.5万元,同比增加54%,原因有补发以前年度费用的等,其中2016年人员经费支出决算数为113万元,去年人员经费支出决算数为92.9万元,同比增加21%,原因有补发以前年度费用的等;2016年日常公用经费决算数为14.2 万元,去年日常公用经费决算数为185.60万元,同比减少92%

 2016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的决算数为0万元,去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原因是车辆借用给其他单位。2016年公务招待费决算数为0万元, 去年公务招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同比减少100%2016年会议费为0万元,2015年会议费为0万元。2015年培训费为0.1万元,2016年培训费为0.2万元,同比增加100%,原因是加强业务学习等。2015年差旅费为0.12元,2016年差旅费为0万元.

2016年其它应收款8.99万元,与上年14.62万元减少38.5%,其它应付款8.31万元,与上年2.73万元相比增加了204%

 2016年末资产部类总额70万元, 年初73万元,同比减少了4%。年末其它应收款8.99万元,固定资产30.2万元。负债类年末总额8.3万元,年初2.7万元,同比增加了207%。其中2016年其它应付款为8.3万元,资产基金61万元,财政拨款经费结余0万元,其他资金经费结余为0.6万元。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截止2016年底,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为零

五、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取得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八)行政运行(项):指机关和实行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黄石港区住房保障与房屋征收管理局

2017913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