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政资金 > 江北管理区

江北管理区2016年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12-28

一、部门职责

江北管理区系政府派出机构,目前实行“一套班子三块牌子”运作。其中,黄石港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园区建设管理和运营,江北管理区负责区域内社会事务管理工作.江北农场负责国有企业的资产运营和管理及农场遗留问题的协调处理。

二、机构设置

江北管理区内设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资产经营办公室、综治办公室,下辖一个社区、一个自来水厂。其中:党政办负责综合管理工作及党建工作,社会事务办负责辖区社会事务管理工作;经济发展办负责园区建设管理,运营、招商统计及财务管理核算工作,资产经营办主要负责江北农场资产的经营管理和农场遗留问题协调处理工作,综合办负责区域内的治安、维稳、信访、城管及综合治理工作,江北社区主要负责辖区内社会事务等工作,江北自来水厂负责供应辖区居民生活用水及工业用水。

三、收入与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入支出安排情况

2016年,财政下达我单位预算数1282450.00元,其中人员经费1108602.00元,公用经费173848.00.与上年度124.91万元相比,增加3万余元,差别不大。

2、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江北管理区财政拨款4237702.00元,比上年度同期相比下降23.83%,主要原因是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今年与去年比减少了100余元的支出。

3、支出按经济分类分析

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20.85万元;比上年度5.85万元增加了15万元,增长256.41%;城乡社区支出228.92万元,比上年度356.9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了127.98万元,下降55.91%.农林水支出为168万元,比上年度156万元增加12万元,增长7.14%;人员经费支出219.47万元,比上年度231.99万元,减少12.52%,下降5.7%;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为204.30万元,比上年度292.76万元减少88.43万元,下降43.28%;总体来看,城乡社区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降幅较大。此外,人员经费支出下降也比较明显,江北管理区2016年实有人员31人,比上年度增加1人。而人员经费支出总额下降了5.7%2016年江北管理区人均支出为13.67万元,比上年度人均17.49万元,减少3.82万元,降幅为27.94%

42016年收入及支出结构分析

江北管理区2016年总收入为423.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拨款20.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拨款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拨款228.92万元,农林水拨款168万元。

5、资产负债情况

江北管理区2016年总资产为104.67万元,比上年度132.30万元,减少了27.62万元。主要是流动负债,其流动负债率为26.39%

 四、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三公经费本年度无支出。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本年支出8.52万元,去年支出为10.92万元,对比减少2.40万元,主要原因为公车改革所致。

本单位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经济分类明细情况如下: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423.77万元。

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83.42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204.3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6.05万元。

   五、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2016年,江北管理区政府采购项目一个,即黄石港工业园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于201612月完成采购公开招标程序,工程于2016年底开工。

       六、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以外取得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八)行政运行(项):指机关和实行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黄石港区江北管理区

                                   201726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