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5月1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有关文件精神。区委书记严荣勇主持专题读书班并交流学习体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在实践中深化调查研究,用调查研究推动实践,让调查研究贯穿工作全过程,为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黄石港力量。

专题读书班上,区领导陆英、黄河、杨自强、徐新勇、余志毅、胡晓东、黄铮、鞠成伟、余帝周等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一切工作以调研开局、用调研开路,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学深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要求安排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大兴调查研究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务求实效,关键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调查研究的全过程,聚焦临空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城市更新、提升干部作风能力等工作,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会议要求,要践行宗旨、真察民情,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到社区小区、企业工地、街头巷尾等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出科学、民主、适宜的决策。要实事求是、转变作风,把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坚决防止因调查研究带来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