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区政协开展青山湖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区政协办、区水利和湖泊局

5月31日,区政协主席黄河带领区政协委员,就青山湖水资源环境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调研活动,共同为青山湖的治理献计献策。

委员们从湖北师范大学西门沿着1号湖徒步,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既看湖水,又看岸边,既看治理成果,又看存在的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街道分别就青山湖污染治理、岸线整治、周边小区改造、水质提速、河湖长制落实、管网建设等相关情况进行发言。

调研表示,要提高认识。青山湖治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从中央到地方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提高对青山湖治理的认识。要强化举措。加大治理的覆盖面,确保青山湖的四个湖同步治理到位,相关区直部门、街道和社区在管理中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具体到周围环境、水边、水面等方面,对整体水环境加强治理。要深化监督。要建立好检查制度,月度检查、季度检查结合随机检查,建立好失责、问责制度,确保措施得力,责任到人,问责有依,共同将青山湖治理推向一个新高度。

区领导周邦松、周元明参加调研。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