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黄石港

黄石港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12-3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9日下午,黄石港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严荣勇、陆英、余帝周、叶晓燕、陈继友、邹宏波、李健、李斯、张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陆英主持。

冯雨、黄河、尹天维、杨自强、胡晓东、黄铮、杨艳平、鞠成伟、彭华云、谢峰、陈建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178名,实到代表15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公布了正式候选人名单。根据大会选举结果:孙维娇、杜林彬当选为黄石港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彭华云当选为黄石港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陈建华当选为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新当选的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监察委员会主任在全体代表的监督下,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区十一届人大会三次会议关于黄石港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黄石港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黄石港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黄石港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票决通过2024年度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包括优化养老托育助残服务、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持续改善居住条件、“一键直达”美好生活、提升城市人居环境、缓解“停车难”问题、解决重点群体住房问题、擦亮城市品牌、缓解市民“出行难”。

区委书记严荣勇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共商发展大计,共议民生大事,顺利完成各项大会议程,体现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将激励全区上下合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黄石港篇章。

严荣勇强调,2024年,全区要始终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务实重行、勇毅前行,全面推进黄石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融入人大工作各环节,紧跟核心、坚定方向,在锻造政治能力上彰显新担当;紧盯目标、抢抓机遇,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创造新业绩;紧贴民心、站稳立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克难攻坚、奋勇争先,在接续奋斗发展中取得新突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积极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促进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代表风采。

陆英表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严荣勇书记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严荣勇书记讲话和本次大会精神上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为黄石港临空高端商务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区领导黄方、秦志刚、周邦松、严华、毛婧、周元明、方英明出席闭幕会。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