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区政府办

5月13日,区长严荣勇同志主持召开第84次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通过对5起案例的学习,对于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变大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严格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

会议认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预防监测、强化行政处置、明确法律责任,有利于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通力协作的非法集资综合治理格局,对于防非处非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监管单位、职能部门及街道要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内涵、实质和要义,切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大《条例》宣传力度,结合防诈反诈专项行动,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能力、依法维护权益,为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