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区政府办

6月30日,区长严荣勇同志主持召开第86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通报》,听取了《关于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关于入江入湖排(污)口整治工作的汇报》等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各组成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和执法队伍管理,切实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全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严格、审慎执法,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新业态、创新型企业提供更加宽容的法治环境;要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坚持“法、理、情”相结合,历史地、具体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引导干部群众自觉遵法守法,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统计水平,发挥统计指挥棒作用。要提高统计工作的法纪性,在防范数据造假、漏报、少报等方面下功夫,守牢实事求是、依法统计的底线,切实提升数据质量;要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性,在支撑、匹配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服务,提升指标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要提高统计工作的精准性,在吃透业务政策、谋深谋细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短板导向、结果导向,精准分析、精准发力、精准施策。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清醒认识当前我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对标全省营商环境考评指标,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举全区之力逆转反超,力争迈入全市第一方阵,各分项指标进入全省前五十名;要完善工作机制,区优化办发挥牵头抓总,抓好调度督导、考核评价,各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条块结合,齐心协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为黄石港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入江入湖排(污)口排查整治,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重要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全面摸清污染底数、改善长江生态环境质量的基础保障,是建设“生态临空”的现实需求。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做到各类排污口有口必查、应查尽查,确保底数清、源头明;要分类施策、全面治理,按照排污口的不同情况,分类编号管理,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全力配合,确保入江入湖排(污)口整治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