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区政府办

7月17日,区长严荣勇同志主持召开第87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关于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审议了《关于分解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的通知》《黄石港区第十届磁湖文化节活动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强调,保密工作无小事,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保密意识和政治站位,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加强涉密文件、电脑、微信、电子邮箱等细节管理,防止泄密事件发生,坚决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职责,做到预防在前,抓早抓小,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治,防止发生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问题;要强化履职意识,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大力宣传惠企惠民政策,及时掌握政策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惠企惠民政策层层落实;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强化党纪法规的学习,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法律规范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常态。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贯彻落实好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对黄石港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知方向目标,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及未来五年工作明确了方向和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锁定目标创新工作,立足岗位再建新功;要明政策导向,要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主动做好规划衔接、政策落实、项目推进,力争获得更多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抓重点落实,要全面梳理好、对接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区情实际逐项兑现落实,把中央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把政策含金量转化为发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举办第十届磁湖文化节,对于提升磁湖文化品牌知名度,促进我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牢固树立特色品牌意识,充分挖掘利用我区文化和旅游资源禀赋,传承和发扬好区域文化品牌,防止活动泛化、简单化;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筹备,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让群众更有文化获得感;要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人员、疫情防控、消防等安全风险防范,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