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区政府办

10月1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冯雨同志主持召开第92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对黄石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见面沟通暨专题汇报会会议精神》《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的通知》《关于5起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通报》《关于十堰市竹溪县鄂坪水电站险情信息迟报问题的情况通报及市领导批示》《关于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相关单位和人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落实落细粮食安全责任的有力抓手。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理解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省委、市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坚决服从、全力配合,及时完成好省、市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文件精神,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财务管理,切实增强执行财经纪律和制度的刚性,保障各项制度有效执行;要强化预算约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执行今年预算,科学编制2022年预算;要优化支出结构,扎实有效盘活存量资源,促进资金、资产使用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扛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迅速激活区本级、街道、社区三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做好国庆节外出人员排查工作,做好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加强药店和诊所、门诊部的管理,加大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关于安全生产、统计违法、信息报送等领域的问题通报,各单位各部门在会后加强学习传达,要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确保全区不出现类似问题。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