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区政府办

元月14日,区长冯雨同志主持召开十一届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新形势下值班和重要紧急情况报告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县(市、区)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两个综合评价考核细则的通知》,听取了《2022年黄石港区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汇报》《关于黄石港区区域社会治理智慧化项目的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调整黄石港区项目攻坚总指挥部的通知》《黄石港区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机制》《黄石港区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关于印发黄石港区2022年项目拉练方案的通知》《黄石港区2022年全域项目建设导向性计划》《关于印发2022年全年和首季“开门红”工作方案的通知》《黄石港区2022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黄石港区2022年春节慰问资金安排方案》《黄石港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投融资顾问”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对黄石市兴瑞智能输送装备产业园有限公司实物注资的请示》《关于申报黄石港区2021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省级专项资金项目计划请示》《关于拨付黄石八中校园文化建设工程进度款的请示》《关于申请政府雇员人员经费的请示》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值班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值班和带班工作,紧急信息报送要突出报告质量,实现精准报送;要认真落实《通知》要求,按照考核细则要求开展前期自评,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争进位。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我区打造鄂东消费中心引领区、争创全国现代服务业试验区的一个重要抓手。要优化调整项目建设“四级”指挥体系,做到合理分工、奖惩分明;要压实项目拉练责任,各街办(管理区)、各部门要按照时限要求,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攻坚,保质保量完成拉练任务。

会议认为,聘请投融资顾问,有利于充分发挥金融专家、学者的智囊作用,进一步提高区政府投融资决策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切实增强投融资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功能。会议原则同意《黄石港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投融资顾问”实施方案(试行)》,由区财政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印发执行。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22年黄石港区部门预算编制情况汇报》,原则同意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科学编制预算,加强绩效管理,严控预算追加事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黄石港区区域社会治理智慧化项目的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以基层治理为导向,做实项目前期,把项目设计与上级部门数据平台、街道社区工作实际相融合,打通信息和数据壁垒,避免重复建设,精准定位整合资源;二是要发挥实战效果,真正做到用数据决策、管理、服务,为优化公共资源配置、宏观决策指挥、事件预测预警等提供技术支持;三是要出台具体实施方案,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规范使用专项资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