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元月26日,区长冯雨同志主持召开十一届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吴之凌同志在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郄英才、吴之凌同志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加快落实林长制重点工作的命令》《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关于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加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管理的方案》《关于化解市建村旧改项目还建户超期过渡费问题的请示》《关于明确消防路A增补地块回购面积和回购价格的请示》《关于招考缺额社区专职工作者的请示》《关于新增交通警务辅助人员及经费的请示》,研究了“新春第一会”筹备工作、磁湖北岸学校相关工作等。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督查激励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强化正向激励、促进实干担当作为狠抓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有效手段,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市政府全会提出的打造“奔跑型政府”目标,以“两破一突”行动为指针,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抓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为根本导向,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末端见效,为高质高效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及全年工作做好科学安排;各级林长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区域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责任,按照要求和规定迅速到各自负责区域开展巡山巡林工作,坚决维护森林生态安全;要深刻认识加强涉粮安全生产、确保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确保我区粮食流通领域安全。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市委第一专项巡察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涉粮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扛牢维护粮食安全的政治责。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进一步完善政府法律顾问管理机制,加强法律顾问经费管理的集约化、制度化、规范化,对于提高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质效、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区司法局要统筹做好法律顾问管理选聘、年度考核评价和涉及区政府诉讼等工作,各有关部门同步建立完善法律顾问工作记录、总结考核、规范执业等相应台账,注重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绩效考核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涉及重点目标考核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量化考核细则,力争做到公平、公正、科学、合理;要强化结果运用,做到考核考得准、结果用得实,持续释放正向激励、反向鞭策效应;要坚持动态调整优化、统筹兼顾,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提升,让考核指标体系更好地体现工作实际。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