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3月2日,区长冯雨同志主持召开十一届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听取了《黄石港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成立黄石港区投融资和债务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印发<黄石港区投融资和债务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的通知》《关于将吉雄地块黄石大道1264号(KT)楼资产划转至黄石市众邦基业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报告》《关于拟购公务用车的请示》《关于2021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结算方案的请示》《关于黄石港区2021年度基本药物补助经费分配方案的请示》等工作。

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领导干部责任,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市场监管、商务等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粮食流通领域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会议指出,成立区级投融资和债务管理委员会是建立健全政府性投融资项目建设管理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融资行为,提高投融资效益,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黄石港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一是聚焦重点难点任务,全力以赴冲刺攻坚;二是做好经验典型推广,促进管理效能提升;三是全面清查核查,做好辖区内国有企业资产划转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