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1

3月21日,区长冯雨同志主持召开十一届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营商办关于曝光营商环境反面典型的通报(一)》《市委办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区委办关于开展会风会纪整顿的通知》《区纪委关于一起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两起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关于青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工作的汇报》《关于青港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工作的汇报》,审议了《黄石港区农贸市场整治改造工作实施方案》等工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不仅是吸引市场主体、推动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黄石港区必须完成的重要改革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通报中的反面典型,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避免发生类似问题;要压实责任、对标对表,紧盯重点工作、重点环节,一项一项推动营商环境建设重点任务落实;要用好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区营商办组织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明查暗访集中整治活动,各成员单位同时加大正面典型、先进改革举措推广宣传,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要求,要明确职责、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会风会纪整顿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整顿工作;要把握关键、注重实效,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履行请假销假制度,严守会风会纪,努力营造遵规守矩、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要精细组织、强化监督,会务组织做到精简高效、精细严密,区政府办要加大会风会纪的督查通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打破行政性垄断”的重要意义,深刻吸取通报中两地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教训,组织专门力量,聚焦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领域,抓好自查自纠。同时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范行业行为,全面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黄石港区农贸市场整治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专班成员要充分认识农贸市场整治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五个统一”要求,压实部门条块责任、街道属地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农贸市场整治改造有序推进。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工作专班要保持高效运转,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造计划和目标,明确时间节点,抓好指导督办,坚持每周通报工作进展。各专班成员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措施,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三要加强宣传总结,营造良好氛围。要继续通过各种媒介大力宣传整治改造这一民生实事、惠民举措,积极引导市场开办者、场内经营者、消费者了解、支持和参与整治改造工作,争取开办者支持、经营者理解、消费者赞同,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协作、业主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