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黄石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6月20日,区长冯雨同志主持召开十一届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我省粮食购销领域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关于6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了《关于“两稳一保”工作举措落实情况汇报》《黄石港区“双千”活动半年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胜阳港装卸运输公司地块内建筑物拆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申请对黄石港区华新二村片二期作出征收决定的请示》《关于预拨2022年度基本公共卫生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服务项目补助资金的请示》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整治“四风”,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加强问题整改,推动政府系统各级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进一步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切实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区政府办要统筹抓好为基层减负和各项重点工作,在精简文件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关于“两稳一保”工作举措落实情况汇报》。一是要勇担发展使命,全力冲刺“双过半”,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大项目、资金、政策争取和推进力度,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二是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实践活动和落实纾困解难各项政策,着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民生、保就业,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按节点完成任务。三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平安稳定、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了区科经局关于《黄石港区“双千”活动半年工作汇报》。一是统筹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双千”、重点税源企业“大调研大走访”以及“四民”活动;二是着力解决企业难题,包保部门和联企干部要认真履职,真帮实扶,做到“一企一策”因症施策、靶向治疗、彻底销号;三是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全方位、多层次抓好帮扶活动的总结汇总、宣传报道,提升市场主体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