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区政府办

12月19日,区长冯雨同志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一届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题调研工作的通知》《关于4起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听取了《关于<黄石港区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和<黄石港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审议稿)>编制情况的汇报》《2022年企业上市工作情况汇报》《2022年全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关于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黄石港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黄石港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黄石港区2023年度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关于下拨各街道(管理区)落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责任以奖代补经费的请示》等工作。

会议指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妇女儿童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发展环境。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区区情和政府工作实际,体现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特色,加强工作细则操作性,加速补齐短板,推动我区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和北交所设立等政策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在企业上市培育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要求,一是要明确方向和目标,加大培训力度和针对性,不断夯实专业力量;二是优化政策,加大招商力度,大力引进潜力大的优质企业;三是结合我区实际,瞄准服务业突破口,精准培育,大力帮扶;四是要提高站位,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多方积极性,合力提升企业上市工作质效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二是要做实做细窗口运转,规范事项流程,加大业务培训,强化指导督办,加强人力保障,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三是将政务公开纳入年度考核,加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抓好重点政策文件发布解读工作,完成好各项硬性指标。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欠薪隐患化解。对重点案件要集中力量综合施策,采取领导包保、分类施策、挂牌督办、约谈办理等措施限时化解,督促欠薪单位加快解决、尽快结案;二是进一步强化措施,推进源头治理。要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加强市场秩序整顿,推进源头治理,加快审计结算,提前做好资金预案;三是进一步加强排查,抓牢风险管控。要履行监管职责,主动排查欠薪风险,加强欠薪舆情监控,确保达成“四确保、两清零”。


首页 | 网站声明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黄石港区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湖北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政府磁湖路180#

鄂公网安备 42020202000007号 网站标识码:4202020002 鄂ICP备16019304号